Janeny

Pessimist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00-02

作者说:

不正经的脑洞

看着高兴就好

正副队 狙击组 吃糖组 外加两个单身汉

 

00

临沂号上来了个导演。

 

01

文质彬彬,挺瘦弱的。

在政委指示下和导演在会议室见面的杨锐留下这样的第一印象。

导演姓林,香港人,应军委要求,来拍一支海军作战片,彰显我国国威,鼓励国民入伍贡献力量。

蛟龙一队刚结束任务,正在休整,时间空闲,平时作风威猛,配合默契,非常能体现海军的整体素养。

杨锐将消息传达给队员后,在众人无语地凝视下,将政委的话原封不动地复述了一遍,林导在边上拿了小本和笔刷刷地记。

“这一周林导会和我们一起生活,积累素材。”

佟莉很酷地耸耸肩,“反正不跟我住就行。”

“绝对不行!”石头立刻插话,哪能跟女兵同寝,过分!

“徐宏安排一下。”

副队收到指示,在心里默默盘算,首先将自己和杨锐的两人寝排除在外,又想了想石头、陆琛、庄羽的三人寝平时吵吵嚷嚷的样子,“林导,您跟顾顺、李懂住一起吧。”

坑人!嚼着口香糖的顾顺差点没噎着,还没来得及张口反驳就看见自己的观察员已经伸手接过林导的行李袋……徐宏,这笔账哥记着!

石头和陆琛勾肩搭背的笑,杨锐一个回头扫了他们一眼,俩人立刻作军姿状。

叫你平时老调侃我和佟莉!现在尝尝有电灯泡的滋味吧!石头脸上一脸正直,心里已经乐得飘飘然。

“那就这样吧。”只要不碍着自己跟徐宏就行,杨锐满意地点点头。“李懂带林导熟悉下环境。散会!”

 

02

林导跟着顾顺和李懂往寝室走,一路上也不闲着。

“同志,你们一般出任务怎么分工啊?”“同志,你们大概多久回航补给一次?”“同志,我之前有个构思,你给我参谋参谋。”……

顾顺一马当先走在前头,就听见李懂乖乖巧巧的给那说话带口音的导演解答疑问。

他狠嚼了两下口香糖,停了几步等林导走到旁边,刷的一把勾住他脖子,“你问他干嘛呀,哥是蛟龙第一狙击手,什么没经历过,你问我,我给你解答!”

老缠着哥的观察员算什么。啧!

林导赶紧点点头,掏出小本,翻了翻,“好的,同志!这有五十多个问题,你看看!”

妈的,栽了。

……顾顺僵了僵,瞥到一旁提着行李袋的观察员捂嘴偷笑。

观察员长着一张娃娃脸,平时不苟言笑,小脸圆圆的,这会儿笑起来更可爱。

算了,开心就行,哥吃点亏也没什么。顾顺在心里叹了口气,认命地接过小本。

 

李懂坐在桌子的另一边看着顾顺和林导就小本上的问题热烈讨论。

他抬头看看钟,都俩小时了啊。

两个人讨论的热火朝天,他也跟着听了几耳朵。

两人不仅在讨论军事装备、战术配合等专业问题,也谈到了情感叙事和人物形象。

顾顺懂得真多!李懂想。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03-04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4ff587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05-06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4ff59a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07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4ff5dd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08-09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4ff65d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10-11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4ff71c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12-13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519486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14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51a6bb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15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525b06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番外1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515af4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番外2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5360ba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突击队拍摄指南-番外3+4

https://iamjaneny.lofter.com/post/3fc867_12536272

评论(12)
热度(335)

© Janeny | Powered by LOFTER